泽闲‖尽余欢

章一‖范家有子



非典型ABO世界观,假如一开始范闲的赐婚对象是二皇子李承泽……



0.

寂静清冷的深夜,范慎从未如此清晰地捕捉到自己的咽喉肌慢慢放松,再也无法松紧。

自从得知自己患上了一种名为重症肌无力的怪病后,他自嘲自己得天独厚,患了言情男主的专属病。

可是,他并不是什么男主角,只是一个没人要的可悲之人而已。

这般清楚感知到自己的呼吸渐渐像橡皮筋一样软弱无力地平铺开来的感觉,着实令人凄凄惨惨戚戚。

平日里那个照顾自己的护士姐姐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身旁的大妈,絮絮叨叨的说着些什么。

“这就是要死了吗?”范慎心想。

他用尽了洪荒之力也只得艰难地转动眼珠子,拉耸双眼盯着窗帘,意识渐渐模糊、轻盈飘忽。最后,只余眼角清泪顺着眼角滑落……

1.

范慎是被一阵阵刀枪交锋的声音吵醒的,刚睁眼视野模糊,他还感觉到自己全身黏糊糊的,与此同时一股腥咸的气味扑面而来。

等等,他、他可以动了?

还没来得及为着身体恢复康健而高兴,耳边就传来他人的交谈。

范慎呆呆地望着眼前的景象,心里狂呼着,他这是在哪儿呀?还有,范慎抬起手。

在他眼前的,是一双白嫩的小手,上面染着血污十分诡异。范慎心神震动,这绝对不是一个成年人应该拥有的手!

他这是,重生了?!

外面的人还在交谈,具体说了什么范慎已经没有精力去仔细听了。

透过竹片的缝隙,他看到了许多倒地不起、血流不止的黑衣人。他不是傻子,自然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

他被人追杀,是旁边这个男人带着自己逃出生天。现在又遇到了另外一批不认识的人,似乎救他出来的这个人认识对方。

2.

“这是小姐的孩子?”

“是。”

“你要带他走?去哪里?”透过竹片缝隙,范慎看到一个坐在轮椅的男人问道。

抱着竹篓的男人没有回答对方,似乎是不想理会。

坐轮椅的男人急切说:“京都里的事情等主子回来了,就一定可以保护他,你何必要带他走?”

“我到的时候,整座城的人都在杀她,这里的人我一个都不信,尤其是你的主子。”

“可这也是主子的孩子!”坐轮椅的男人还不死心,情绪激动,试图说服抱着装有范慎的竹篓的男人。

范慎转了个角度透过缝隙去看救了他的男人,这是个双眼蒙着黑色布条的瞎子。

“小孩子喝奶,识字,这些事情你会做吗?”他冷笑道,“老五,你除了杀人还会什么?”

“跛子,你似乎也只会杀人。”

没等范慎想明白他们究竟想干什么,瞎眼的男人却说,“他不是你主子的孩子,是小姐一个人的。”

最终,坐轮椅的人妥协了。

“我知道有一个安全地方。澹州,主人的姆妈现在居住在那里……”

3.

澹州在庆国的东面,近些年南方的几个港口已经建成,往日澹州热闹的港口也就变得安静了起来。

虽然收入减少了一些,但皇帝免了这里的几年税收,澹州人日子过的还可以。除此之外,澹州山清水秀,是个适宜居住的好地方,

城西范府的后门石阶外,此刻正是个十分有趣的场景,三五成群的少年们围在一起听一个只有四五岁的小孩子讲话。

小孩长得很漂亮,眉眼如画双眼清亮,天生的乌黑卷发,面容姣好白净,鼻尖一点小痣恰到好处增添了几分灵动。

声音奶声奶气的,但说话的语气却老气横秋的厉害。

只听他叹了口气,小小的胳膊比划道:“楚门走到墙边,发现那里有个梯子,所以一步一步地走了上去,找到了门,推门而出……”

院里忽然传来惊慌的声音:“少爷!你又到哪儿去了?”

没一会儿,小孩的贴身侍女就找到了他。看着门外阶梯围了一圈的少年们,侍女脸色煞白,提起裙摆就急忙跑过去。

“去去去,又是你们!整天引诱我家少爷往外跑,下次让我抓到你们,一定要让老夫人好好惩罚你们!”

侍女凶巴巴地赶走这群少年,又扭头给小孩上下检查一番,至此才彻底松了口气。

紧接着又苦口婆心念叨:“范闲少爷,你是地坤,是万万不能随意跑出去抛头露面的。人贩子呀,最喜欢的就是拐骗地坤了!”

“我知道了思思姐姐!”窝在侍女怀里名为范闲的小孩生无可恋地应答。

小孩应答得比谁都快,下次还是不听话,继续溜出家门去玩。

关门之前小孩不动声色地瞄了一眼对面杂货铺的老板,稚嫩的脸上浮现出与他年纪完全不符的复杂情绪。

4.

今年是范慎来到这个世界的第四年,四年来他通过各种途径才认识到,自己重生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

大致比较了一下,这个世界和记忆中的世界是一样的,可仔细比对之后又发现,两个世界有很多不同。

最大的不同就是人类的性别。这个世界的人竟有六种性别,除了男女之分外,还多了三个神奇的性别。

那便是天乾、地坤和中庸。这三者和男女搭配在一起,出现了男天乾、男地坤、男中庸和女天乾、女地坤、女中庸六种性别。

其中,六种性别最不可思议之处在于男地坤和女天乾。前者即使是男人也能嫁人生子,后者虽是女人也能娶妻继承家业。

范慎、不,范闲刚听到这一消息时整个人都傻了。

这不就是前世国外同人圈里的性别设定吗?别以为ABO变成了天乾、地坤、中庸他就不认识了!

彼时小小的范闲可怜兮兮把自己抱作一团,躲在床榻的角落瑟瑟发抖。原因无他,他今生是个地坤。

还没长大的漂亮小孩已经开始担忧自己的后半生了!

除了神奇的三个性别,还有特征是范闲忘不了的。那便是信息素,这辈子的话应该叫作信香。

那玩意儿的作用,范闲想想都害怕。不过后来他偷听到了另外一个消息,便松了口气。

信香的作用不再是诱发雨露期到来,仅仅用来区分一个人或者一个家族。

范闲拍拍胸口,欣喜道,老天还是眷顾他的,这是他至今听到最好的消息了!

5.

话又说回来,通过偷听府里下人的说话,他得知了自己的身份,原来自己是京都司南伯、户部侍郎的私生子。

私生子!怪不得自己的名字叫范闲。他那便宜老爹是有多不情愿才给自己儿子取了这么个名字,范闲、犯嫌。

当然,后来范闲得知自己父亲叫范建,他就再也不嫌弃自己的名字了。取名废这种事,看来是遗传,他故去的爷爷估计也是取名废。

自古家产的争斗就没停过,所以范闲理解自己现在的处境。私生子的他在澹州范府,估计也是会被别人嘲讽的。

可在伯爵府中住久了,虽然老夫人平日里不怎么搭理范闲,但骨子里很疼爱他的。

吃穿用度从不短缺,府里的侍女下人们也没有因为自己私生子的身份而另眼看待,但是无处与人平等交流的寂寞孤独无人能懂。

他是贵族后裔,又是个地坤,就更没人敢轻易和他正常交流了。

有时候他想,是不是自己和楚门一样,身处的世界是虚假的。也许,眼前的这些人这些街道,天上飞翔的这些海鸥,都是被人安排的。

人可以死而复生吗,多么荒谬啊!






评论-28 热度-233

评论(28)

热度(23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玄麦甘桔 / Powered by LOFTER